不日更我的良心也不会痛
但是错过我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

你好,我是十五年后的王俊凯(5)

lo主感冒了=-=脑袋浑浑噩噩的,整个人都不好了

05

这里01 02 03 04

“我现在不觉得王源有女朋友了。”王俊凯如是说。

“哦。”易烊千玺更想说呵呵,忍住了。

王俊凯感到心中燃烧着热情的一把火被撒了一瓢水,为挽救面子以及更加良好得开展下一场对话,他煞有介事的反问:“你就不问我为什么吗?”

“………为什么?”

后来易烊千玺就看到王俊凯一脸痴汉笑虎牙满地跑的莫名自信脸。

“因为他好像喜欢的是我。”


这个暑假的通告排得很有想法,各大访谈、节目、广告簇拥而上,又正巧遇上民航的黑色七月大礼包,王源感觉自己分分钟在倒时差,连起床气的獠牙都被磨平了,他实在是累得不想发脾气。

如果上帝之手再次抚摸了他一把,王源也想获得一个与过去的自己联系的机会,然后用血淋淋的例子告诉那个天真的自己,不要再抱有“走红后会比较轻松”这样不负责任的想法了。

最近王俊凯的态度倒是相当客气,也算是抚平了王源心中的邪火,可他还是感到身上被粘了一道别有深意的视线,就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搓揉他的皮肤,让王源觉得全身酥麻难受。得了,还是不要念着王俊凯的好了。他现在碰自己像左手碰右手一样,肆无忌惮得很愉快。

王源此刻非常想开一下挂,于是他掏出了手机。

【我】:
「老王,我就随便问问,十五年后咱们还是歌手吗?」

他很少问老王这类问题,好像心中就竖了那么道高墙,想当红杏的念头很少,但不代表没有一私邪念。

磨蹭着屏幕的手指略显不安,王源有些后悔,今天发布会残留的瞌睡也瞬间消失了。

【老王】:
「当然是啊。少年,你是在小瞧我们的十年之约吗?눈_눈」

这样中二的语气是没有错了。

【我】:
「啊哈哈怎么会,这不都十五年了吗!」

王源抹了一下脖子后面并不存在的冷汗,才不会承认他竟然隔着屏幕秒怂了。

【老王】:
「你想说啥子哟?」

老王不愧是有二十九年人生阅历的男人,和只拥有初中毕业证的王俊凯果然不可相比,竟如此犀利得摸索到了王源的本意。

【我】:
「就是最近快累趴了,做梦都想变成只汤圆滚着走路。哦,最近都没有时间做梦了,基本上一闭眼一睁眼就起床了。还有我开始想念上学了,上学还轻松点呢,至少不用“倒时差”,我现在觉得坐飞机就是一种灾难。还有那个机餐我闻着味儿都能反胃。好吧,说了那么多,其实,那个,我只是想问,我究竟是怎么坚持下来的?」

王源平时讲话很有章法,虽然有时候会词穷,但重点一直抓得不错。那现在,他就是运用了其他手法,用一筐喋喋不休的抱怨烘托出悲凉的重点。

以上全都是废话,真实的情况是王源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的担忧,所以拐弯抹角变得委婉起来。

【老王】:
「你现在要放弃吗?」

这条回复在王源的意料之外,他下意识得晃了晃脑袋,后知后觉得发现对方并看不到,才拉开九宫格默默打了个「不会。」

手指在发送键上犹豫了一会儿,王源眨眨眼,最后还是规规矩矩得写了一行字。

【我】:
「不会啊,如果放弃了,我怎么对得起未来的我。」

“王源儿你在干啥子哟?”

肩膀一沉,同时手臂贴着脸颊传来微凉的触感,但立即被下巴挨着头顶的热度融化了。王俊凯最近有点Karry上身的错觉,但其实两者之间的差别王源从来没有细究过。

“没干啥呀,发个消息咯。”

王源极其轻描淡写得一句带过,也没有遮掩,手机已经黑了屏。

“哦这样。”王源感到圈着自己的手臂微微收拢,力度来得很缓却不小,胸膛里那个跳动的活物一阵收缩,王源扭动了一下身体想要摆脱这般锁锢,耳廓那边火辣的酥麻已经不敢再想。

最近他越来越在意王俊凯毫不避讳的亲近,也觉得有点委屈。

王俊凯如果知道自己对他存在非分之想,会受到惊吓吧。

“王俊凯。”还在用上身镇压王源刚才的反抗的人被点名道姓,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表示洗耳恭听。

王源的唇齿一张一合,却蹦不出半个音节。

要死,这个时候怎么就怂了呢。

“王源儿你要说啥我听着呢。”王俊凯笑嘻嘻得补上一刀。

王源没有笑,他板起脸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冷,这样的他在王俊凯面前出现得并不多,那个深入人心的暖男形象出现了细微的磕痕。

“王俊凯你会不会一直陪着我坚持把这条路走下去?”

王源普通话说得不算好,可他把每个字都咬清楚了,整句话说完之后没有急着喘气,而是屏住呼吸生怕遗漏对方一个轻微的叹息。

王俊凯没有立即回答,他松开了对王源的禁锢,整个人起来的时候有一种微妙的失重感。

他有些无奈得说:“你最近是不是累坏了。”

王源听到这话有点想哭。

王俊凯看见这张因为委屈而皱巴巴的脸笑出了两只小虎牙,他伸手去揉王源的毛绒绒的脑袋,被躲开之后更是毫不手软得揪了一把毛。

“傻瓜。”

王俊凯的声音轻柔,说是宠溺也不过如此。

“你想摆脱我我还不答应呢。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,比在台上说着“十年之约”的王俊凯少了一分锐气,多了一分柔情。好像全世界这话他只说给王源听。

“王源儿啊你是不是………”

休息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,刘志宏的大嗓门比人更先一步闯进这里,身后跟着易烊千玺和主页君。

王俊凯在话被打断的那一刻差点收不住黑化的表情,他看到王源坐如针毡得跳起来蹦到刘志宏那里,心里有个气囊感觉快要爆炸。

嘭嘭嘭气氛刚好,却被打扰。

“二源王俊凯你们知道不,公司让我们去台湾玩了撒!”

刘志宏掩不住脸上的高兴,搂住王源的脖子宣布道。

主页君呵呵得笑说:“是去录节目啦刘志宏你不要光想着玩。”

“二源你怎么看上去没有那么高兴。”刘志宏无视掉主页君“啪啪啪”得犀利了自己的好兄弟一把。

王俊凯不动声色得拿开刘志宏的手,然后勾过王源的脖子,用一种意味不明的语气说:“他就是太紧张了,对吧王源儿。”

王源心虚得低下头。
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暗戳戳得交换了个眼神。

「搞定啦?」
「还没。」

王源则是暗戳戳得划开屏幕,十秒前的邮件静静得躺在屏幕上。

【老王】:
「让我和你一起吧。」

评论(6)
热度(163)

© 눈_눈是你爸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