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日更我的良心也不会痛
但是错过我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

你好,我是十五年后的王俊凯

01
「你好,我是十五年后的王俊凯。」

王源是在十三岁的时候才真正尝到了走红的味道,那时他还贪恋聚光灯在头顶留下的温度,像是热恋时的幸福暖到发根,烘得整个大脑兴奋出新高度。但其实当自己的脸被放大在LED屏上的时候还是会感到奇怪的恐惧,仿佛预见了未来自己的生活,也会像脸上细微的毛孔一样曝光在世人眼里。

当然,这种阴霾笼罩的想法只是突然萌生的念头,很快就被王俊凯端过来的小面香味洗刷干净了。他张大鼻翼想把这美妙的感觉锁进鼻子里,自从饮食被公司控制后王源不得不摒弃吃货的自由。

王源已经迫不及待地将手伸向可以解决温饱问题的小面了,王俊凯却一筷子清脆地打在手背上,不轻不重不留红印,可这招让王源没再敢第二次伸出爪子来,只是怪叫一声:“干啥子哟。”

“洗手了没,不洗别想吃。”王俊凯已经进入了变声期的最后阶段,嗓音低哑沉稳,竟让王源有一种被大人教训的错觉。太心塞了,虽然他也差不多摆脱了幼时姑娘般稚嫩的嗓音,可怎么和老王比起来还是有微妙的差距呢。

王源本来还想赌气,但心知王俊凯耿直的性格,不容狡辩,鼓起腮帮子黑着一张脸就钻进洗手间,他不太做这个有点卖萌嫌疑的表情,他又不是娘炮,所以他想一定是怨气撑大了脸上的肉。

既然站在了镜子前,身为一个正常的idol都不会放过整顿形象的机会,他鼓捣着头发,仔细检查鬓角是否服帖,有没有沾脏东西,虽说王俊凯都会随时并第一时间发现这些不完美的细节,但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不这么好心去提醒故意让自己出丑了,他才不要做这么傻傻的王源。

关上水龙头后,口袋里的手机隔着衣料传来震动,王源随意把手上的水渍蹭到身上解锁了屏幕,那封标题为「致我的源源」的邮件就这样跳进了他的眼里,他瞟了一眼发件人是陌生的号码。

这个邮箱算是王源的私人邮箱,还是王俊凯帮他创的,他觉得有微信和qq根本不需要那么多余的东西,王俊凯吐槽他懒,瞬间把一个账号和密码甩了过来,并加了一行字说明「这个邮箱送给你了,以后我要发文件只发你这个邮箱。」王源都能读出他当时酷炫狂拽的语气。结果王源还是嫌麻烦,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个账号,所以王源的私人邮箱彻底变成王俊凯和王源共属的私人邮箱。

“王俊凯这个逗比的恶作剧?以为拿个陌生号码就能糊弄我?”王源这样想着点开邮件内容,字数很少,发现第一行字某人就不要脸地承认了身份。

******:
「源源,我是小凯,你过得好不好。我是不是笨蛋,明明知道你不会理我,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就是克制不住。」

王源感觉自己智商被碾压,完全读不懂这段话的逻辑,王俊凯什么时候这么肉麻,屏幕拉出九宫格开始慢吞吞地回复。

我:
「王俊凯你是不是今天起床忘记吃药了。」

发送成功后直接锁了屏幕,嘴里哼哼地出了卫生间。他看到王俊凯气定神闲得坐在那里就感觉心里有气,那人还不忘调侃自己说:“我还以为你在洗手间里找到了次元墙。”然后露出两颗被粉丝夸耀到不行的虎牙。

王源没有接茬,他只是坐下来开始吃面,故意把面条在嘴里嚼得很大声,以示自己真的生气了王俊凯你从实招来吧。

感觉到王源的异样,王俊凯的笑容渐渐淡去,拿胳膊肘轻轻地碰他的手臂,低声问:“怎么了,我刚刚是不是打痛你了?”王俊凯的皮肤有些微凉,王源受不了他眼里毫不掩饰的关切,好像这样强烈的注视会使原先充足的底气消失殆尽,真是可怕的设定。

他带着一种古怪的情绪去化解脑袋里翻滚的矛盾,最后他用像往常每一次冲王俊凯发火的语气来结束思想上的斗争:“我不管你在玩什么把戏,但是我想告诉你我王源不喜欢被别人耍着玩。”

一般王源用这样正式严肃的腔调跟王俊凯说话,后者若是有错一定会认了。可现在王俊凯看着他的目光滞了一下,甚至染上了清冷的颜色。

“好笑。”王俊凯疏离的语气让王源有些委屈,几乎立刻就想求饶了,但他还是僵着一张臭脸下不了台。“王源我不想跟你争,你是不是从马思远这个角色里走不出来了,就知道乱冲朋友发火?”

左胸膛跳动的活物猛地收缩,一句“可是…”被手机的震动掐断在喉咙里头,王源火急火燎地拿起手机,屏幕上醒目的新邮件提示让他紧张地口干舌燥。

******:
「你真的是王源?」

时间距离上一条王源自己发的邮件相隔了10分钟。

我:
[对我是。你是谁?]

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手机全程安静地躺在桌子上,心里已经开始盘算起怎么跟他道歉。陌生号码几乎是秒回,这一下下震动的声音惹来了王俊凯探究的目光,他嘴里不知道嘟囔了什么。王源挺后悔自己听力有限。

******:
「现在是几几年?」

这算哪门子问题,王源觉得如果对方是骗子那技术也太奇葩了,还是说他已经跟不上节奏了。

我:
「2014。你到底是谁?」

对方没有立即回复,王俊凯已经把面全部吃完,收拾碗筷压根懒得理他,王源只好默默咬着已经冷掉的面,思绪却早已比这糊掉的面条混乱数倍。

真是麻烦啊,等会儿要不要瞒着主页君偷偷出去买点零食给老王消消气。

手机屏幕再次亮起的时候,王源单薄的指尖已经狠狠地虐待多次软质的手机壳,他急切地点开邮件,读完的一瞬间脑袋进入了放空状态。

******:
「你好,我是十五年后的王俊凯。」

你凭什么要我相信你是十五年后的王俊凯?
你凭什么说你是我家老王?

王源刚想愤愤地质问那人耍得什么花招,这一次对方却先他一步地占领屏幕。

黑色发光的字体,永远无法看透屏幕那一边的人是什么样的神情,可是他偏偏在这句话里看到了王俊凯。

******:
「就凭你是王源儿。」

王源直接惊地摔了手机。

评论(4)
热度(234)

© 눈_눈是你爸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