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日更我的良心也不会痛
但是错过我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

你好,我是十五年后的王俊凯(3)

03

这里01 02
王俊凯没有说话,他抿起唇,轻微得发出一声“啧。”撑着一张面瘫脸彻底摆正了自己的位置。

王源看了一场免费的变脸大戏,同时感受到对方满当当的嫌弃,心里难受与欢乐交替着,差一点就精分了。

易烊千玺终于把水喝完,一股凉意蹿到胸膛里捣乱,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。

三个人诡异得切换着完全不同的画风,直到王源感觉手机快把手给震麻了,才战战兢兢得划开屏幕,这次也没有什么好遮掩的,一边的王俊凯都不看他了。

妈哒,怎么想想有点小凄凉呢?

【老王】:
「你本来就是小孩子啊,还不让人说吗?[笑]你就算长大了也是小孩子。」

「还有我现在还是一条单身狗,你就不要乱想了撒。」

「怎么又不回了눈_눈」

「去吃饭了?」

「源源快点吃完饭回我啊!」

……

王俊凯你个大话唠!

哦,不对。

老王你个大话唠!

王源难免在想自己身边有血有肉的王俊凯总是对他爱理不理,虽然喜欢对自己搂搂抱抱,但是态度忽冷忽热的,让人猜不了他的心思。

王源由此感到一阵挫败,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追赶着尾巴原地绕圈的宠物狗,只有王俊凯拿着一根绳子牵着他,他才肯乖乖得跟着,如果王俊凯撒手不管了,他就依然在原地打转,出不去了。

【我】:
「急个啥子咯!你刚刚跟我翻脸了知道不?大姨夫来了真可怕,我要离你远点撒。(`_´)ゞ」

王源把邮件发送完毕后,感到王俊凯若有若无飘过来的眼神,王源抬眼和他对视,他又瞪了自己一眼。

好嘛,自带眼线了不起咯。

【老王】:
「同为青春期的少年体谅下好不?源源你最乖了,等那边的我自我调节过来了,你叫他请你喝奶茶嘛。」

【我】:
「奶茶算个ball!我要吃哈根达斯(╯°□°)╯︵ ┻━┻」

【老王】:
「冰激凌吃多了对身体不好눈_눈」

【我】:
「说得好像奶茶就对身体很好一样。」

【老王】:
「…王源儿你为何要顶我嘴。」

【我】:
「你管我◡ ヽ(`Д´)ノ ┻━┻ 」

【老王】:
「我就管你!」

王源回了个[手动再见],扭头发现王俊凯也在虐他的手机,没有错,他那疯魔一般的指法把王源看傻了,汗水顺着他的刘海淌下,又是根根分明得搭在他的额头上。

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好看。

最早王源看到的王俊凯,脸黑乎乎的像是没洗干净,听别人说他是个梦幻小正太王源在见到以前的照片前完全不信,后来王俊凯的头发渐渐长了,刘海却总是湿,王源以为他是故意每天撩一手水把刘海弄湿耍帅,直到亲眼目睹王俊凯因为低血糖直接在训练的时候栽倒在地,被老师扶到窗台边喝糖水,他才有一种心被人狠狠揪了一把的感觉。

后悔吗?后悔这样没有水准的误会吗?

他看到王俊凯现在的样子,就忍不住想起那个在窗边握着一杯糖水偷偷抹眼泪的男孩,那时候他背着光,整个脸看起来又和最初见面时一样黑,但那个叫王源的小男孩,却开始想念起这张脸上曾经灿烂的笑容。

所以王源还是心软了。

他轻轻得拔掉王俊凯一边的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洞里,带着一些示好,软下语气开口说:“喂……”

“王源你想干嘛?”王俊凯语气不善得打断他,眼睛像是覆了一层冰霜,声音却是焦躁得如同一个可以随时点燃的炮竹。

他什么时候用过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了?

“我没想干嘛啊……”王源听到耳朵里传来的音乐,再扫了一眼王俊凯的手机屏幕,声音已经没有了底气,“我不知道你在玩游戏撒。”

“哦,那你现在知道了,可以不要再来烦我了吗?”他说完把耳机从王源的耳朵里生生得扯了出来,重新戴回去,王源被那个根本无法称之为“痛”的感觉伤到了。

王源咬了咬唇,突然用力得推了一把王俊凯,冲他吼了一句:“王俊凯你今天吃炸药了吧!”他忍住了哭腔,觉得自己脸颊的肌肉颤抖得厉害,他知道每当想哭的时候就是这样,他心想王俊凯你终于嫌我烦了啊。

最后王源站起身,带着厌倦的眼神扫了一眼一动不动的王俊凯,离开的时候狠狠得踢了一脚桌子。

千玺看着掉在地上的马克杯防不胜防,想伸手去捡却被王俊凯暴躁得补了一脚,最终撞到墙壁宣告了破碎的命运。

千玺感觉自己的好脾气已经慢慢得被两人磨光,他刚想骂句“神经病吧。”却看到王俊凯把脸埋在了手掌里。

“王源儿有女朋友了,为什么不跟我说呢。”

“他这个人这么二,怎么懂得照顾别人。”

“他的袜子都是我帮他洗过。”

“他有时候买零食的钱都不够,还是我帮他付的,他拿什么去谈恋爱啊。”

王俊凯的声音从指缝中闷闷得传出来,千玺觉得有什么东西坏掉了。

“小凯我现在特别不能理解,你哪只耳朵听到王源说他有女朋友了?”

王俊凯放下双手,表情似乎是调整好了,他“哼”得冷笑一声:“还不够明显吗?”

“信息轰炸,遮遮掩掩,他现在都不敢看我的眼睛。而且我刚才问他是不是早恋,他没有否认。”

千玺忍住爆粗口的冲动,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眉心,努力修复原来所谓的最冷静的王俊凯。

“你就不反省下自己吗?你刚才都快把王源凶哭了,而且就算人家有女朋友又怎么样,好像不关你事儿吧,用得着这么激动?”

“怎么就不关我的事儿了?”王俊凯说这话时把音量提高了许多。

“你以什么身份?”千玺冷冷得戳穿。

王俊凯没有回答。



【老王】:
「你又不理我了눈_눈」

王源盯着发光的屏幕看了一会儿,心里装了太多东西,大脑就不够用了。

他始终感觉有一些不真实,可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,那便是了。

【我】:
「老王,未来的我怎么样?」

【老王】
「这个不能说哦,是秘密。」

【我】:
「好吧,那未来的你怎么样?」

【老王】:
「就这样吧。」

王源觉得眼睛有一些酸,伸手去揉却摸到了潮湿的眼角。最后鼻子也忍不住发酸了。

有些东西可以不知道,有些事情却必须弄清楚,有些结果也未必好,可有些答案他就是想知道。

【我】:
「那未来的我们,还在一起吗?」

王源等了很久,最后困意袭来,他沾着枕头的脑袋已经愈发沉重了。

在梦里,是一个没有喧嚣的地方,他看见了王俊凯和王源,他们肩挨着肩,两个脑袋抵在一起,十指相扣。王源一直凑在他耳边说着什么,王俊凯只是安静得听,脸上的笑容从来不会隐去。

他们坐在一片纯白的世界里,干净而刺眼。


答案已经不重要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159)

© 눈_눈是你爸爸 | Powered by LOFTER